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這個部落格要幹麻的?

PO到這個部落格的文章,不一定會上立報!
只有排班專欄值日生的夥伴,文章才會刊登在立報上。

請大家注意看右手邊的文章分類,除了"部落客的家",其他是開給每一個供稿給立報的夥伴的文章分類。立報專欄名稱就叫"部落客報到",預計下星期開始運作。"部落客的家"主要是提供參與這個行動的夥伴一些行政資訊(行政了嗎?!)。

專欄每星期日為截稿日,主要撰寫的內容為"原住民教育為主,或者醫療、樂舞、文化、性別...等不同領域,還有很多沒想到的.......旅遊或飲食也很棒喔"(轉引自立報淑姮的一段對話)

PO文不一定等到投稿給立報才寫,平常想寫,也是可以丟到這個網站上來。如果是為專欄寫的文章,會等立報刊登當天再PO到部落格上。如果當週值日生文章生不出來,請提前一天告訴我。

很希望這是一個可以看到不同部落聲音的部落格,同時也提供一起為部落耕耘的大家一個交流的平台。

經營一個部落格要花時間,如果參與的夥伴沒有經營部落格,可以把文章、圖片mail給我,由我放到部落格上,或是,您可以自己將文章PO上網(請向我索取帳號、密碼)。如果您本來就經營部落格了,可以讓我們連結嗎?

除了文章之外,最底下有各部落的活動訊息,如果部落有任何活動,也歡迎大家提供資訊。

至於如何投稿立報專欄,以及在部落格上PO文章呢?

投稿給立報專欄,請用mail的方式給立報,同時也附件給我一份,我要同步PO到本部落格上。請附上以下資料
本名:
筆名:(不用則免)
身分證字號:
連絡電話:
戶籍地址含鄰里:
通訊地址:
郵局或銀行帳號:(有郵局的話請給我郵局帳號喔)


至於平常也想再這個部落格寫寫部落訊息,可以自己PO文,也可以將文章、圖片mail給我,我可以幫您放到部落格上。部落訊息也是可以將詳細的資料mail給我,我再將資訊加入部落格最底下的各部落活動日曆上。

想要加入的夥伴,請留言給我。


小版工 屋米 敬上~ 

3 則留言:

  1. hi 很高興看到你們在這虛擬空間中集結發聲!
    我和幾位台大城鄉基金會的工作夥伴
    (其中包括兩位來自好茶部落的青年)
    共同在推動屏東縣部落教育改革的行動 以瑪家農場未來的小學作為起點 我們隨時把工作動態分享在我們的部落格:
    夢想一個山林小學:回家的路,山林我們來守護
    http://forestschool-of-ours.blogspot.com/

    歡迎交流指教
    彼此串聯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囉 Shu-Mei ~

    串聯囉~你們的文章也可以投立報或PNN嗎?希望有更多的寫手加入~

    屋米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嗨 謝謝支持
    我們剛開始的工作記錄以記述為主
    陸續會展開教育概念的論述
    如果屆時可以藉由立報或PNN傳播
    當然最好不過了 :)

    回覆刪除